如果突破不了瓶颈,倒不如砸烂瓶子。

【关周|峰巡】演员的约法三章(5)

平安夜+圣诞节快乐~

继续更新,前文戳(一)  (二)  (三)  (四)

ooc依旧属于我,角色依旧属于原剧,玩梗不涉及真人

————————————以下正文


五、 但见即心欢,无论佐箸否


       拍摄进度过半。周舒桐和汪苗每天都会拍一些关宏峰和周巡的同框图发微博上,关周cp的热度还在持续发酵。

       周巡瞒着所有人注册了一个小号登上娱乐论坛,刷了半天帖子,他发现最近骂他碰瓷和炒作的人少了很多,相反,很多粉丝真情实感认为他和关宏峰是真的在一起了。

     “这都是瞎的吧!劳资那么直!”周巡气得想骂人。

       周巡仔细回忆了自己和关宏峰在每一张照片被拍摄时的活动、语气、交谈内容,梳理好以后顶着小号用知情人的口吻发出所有细节来澄清自己和关宏峰都是直男,只是剧情需要并没有真的在一起,很快帖子被大量网友点击回复。周巡满怀期待的一条条回复看下去,气得想砸电脑。

      “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排楼大概有好几页。

       看来是时候要考虑老赵的建议了。周巡躺在床上,仰着头望天花板。

       找哪个女的呢?周巡把自己认识的所有女性在脑海里筛选着。

       公司的赵茜?不行,不能坑了小汪。老关的助理周舒桐?也不行,那是刘长永和他前妻的闺女,虽然小周不认刘长永,但老刘要知道能把自己唠叨死。师妹伍玲玲?都息影了算了吧,而且还是老关给捧红的。林嘉茵?听说现在在东北拍戏呢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火锅店的刘音?不太熟炒不起来。来采访过王志革的那个记者?和记者炒太容易把自己搭进去了。歌手任迪?一想到任迪就生气,要不是关宏宇在自己告白时捣乱,任迪说不定早成自己媳妇儿了。

       完了,好像就认识这么几个女的。

       周巡的手机适时响起,拿起来一看,是小汪的短信,“师父,明天亚楠姐要来探班,有媒体在,老顾说让你准备一下。”

       高亚楠?天助我也。周巡舒了口气,马上给小汪回短信,“帮我打听下高亚楠是不是一个人来的,什么时候走,明天晚上她有安排吗?”

       等再收到小汪的回信,周巡马上给叶方舟打电话:“小子你想追周舒桐是吧?明天帮我办件事,办好了我让关宏峰在刘长永面前给你说说好话!”

     “得嘞周哥!您请好吧!”叶方舟答应得非常痛快。


       高亚楠来探班,她只带了助理小徐。

       探班活动安排得很简单,在拍戏休息的间歇高亚楠和剧组一起合个影拍几张照,然后再接受媒体采访。

     “高作家,《追凶》是您很多年前完成的小说,如今您对这个作品是否满意呢?开拍前您知道剧本和原著比起来在人物关系上出入很大吗?您对此是否有意见?”

     “这个小说的原型来自我两位朋友,当时写得很仓促,但没想到长丰对这个作品期望很大,出版没多久就和我谈翻拍改编的事,据我所知这些年长丰一直没有放弃这个项目,找过很多人来改编剧本,最后这版剧本在人物关系和一些破案细节上比起我的小说我觉得是更加丰富和完善了,作为原作我很满意。”

     “您说的这两位朋友是关宏峰老师和他的弟弟吗?”

       高亚楠抿嘴笑了笑,“关宏峰你们猜对了,另一个不是,答案我先留个悬念吧,说不定过一阵你们就知道了。”

     

        夜里,江州小吃街。

      “周巡,你就请我吃这个啊?”高亚楠一脸嫌弃地看着对面正利落地剥着小龙虾把虾仁往嘴里塞的男人。 

      “小龙虾怎么了!老同学难得见一面,我又不是关宏峰片酬好几位数,有的吃就不错了,再嫌弃等会儿我不付钱了啊!”周巡嘴上嗦着虾壳,手上又拿起一只。

      “呵,周大明星,您平时出门身上现金带的超过一百块吗?”高亚楠一只虾都没动,她嫌剥着麻烦。  

       周巡又剥好了一只,手拿着递给高亚楠,“来,我喂你吃!”

       高亚楠没接也没动筷子,“说吧周巡,到底找我什么事?”

      “没事儿没事儿!”

      “没事我先走了。”

      “你再坐一回儿,再坐一小会儿!”

       周巡不会让高亚楠这么快就走,他已经通知了叶方舟今晚会单独约高亚楠去吃饭,他特地选了小吃街,期望有路人能认出他来,把他和高亚楠拍上。可惜他不知道叶方舟躲在哪儿偷拍,吃了半天也没人认出他,而且高亚楠也始终不上钩,和自己没有什么很亲密的接触。

       周巡把最后的希望都压在了高亚楠身上。他和高亚楠也是大学同学,他是表演系,高亚楠是影视文学系。上学时他并不喜欢高亚楠,相反,遇到高亚楠他非常堵心。他记得最早认识是班上排练话剧,他做导演,向同学们提了很多要求,高亚楠路过怼了他一句,他压不住火吵了起来。后来再打交道差不多都是一见面就吵。周巡脾气再爆也不和女的动手,可是他和高亚楠吵架从没有占过上风,吵得次数多了同学间就起了谣言。

       毕业后高亚楠写小说火了,他进了娱乐圈,他俩的事又被媒体翻出来,他没当回事儿,没想到关宏宇给当真了,来找他打了一架,他挂了彩,那时他刚认识关宏峰,关宏宇见到他一上来就动手,他还以为是关宏峰,没防备直接被关宏宇撂在地上,他背摔得很疼,冲着关宏宇喊了句“关宏峰你特么有病吧!不是你说让我跟你混嘛你打我干嘛!”

       关宏宇马上停了手,“你认识我哥?”

       这段往事双方互相约定好以后绝口不提。

      “别让我哥知道我找你打架了啊,要不然回家他得削死我!”

      “你身手那么好还怕你哥?你也别往外说啊,我这刚出道就跟一线小生的经纪人打架我还混不混了!”


       高亚楠没有要走的意思,她也很好奇,周巡昨天特意找人打听她是不是一个人来探班的,晚上又说要请她吃饭,还嘱咐不要带助理也别告诉任何人,结果就把她到小吃街找了家大排档吃小龙虾。而且周巡也是一个人来的,小吃街人来人往,周巡却什么遮掩都没有。

       且看你耍什么花样。高亚楠不动声色地坐着。

       周巡的手机放在桌上,铃声响起,他看了一眼,是关宏峰打来的,高亚楠也瞧见了。周巡的手上都是小龙虾的油,他不想去碰手机就没理会。

      五分钟后,关宏峰又给周巡打了一个电话。

     “我替你接?”高亚楠问。

     “不用不用,我等会儿吃完给老关回过去!”周巡面前的虾壳快堆成了一座小山。

       又过了五分钟,关宏峰第三次打来电话。周巡又瞥了一眼,还是不舍得放下小龙虾,依旧没理会。

      关宏峰第四次打来电话时周巡终于腾出了手,他把电话直接挂了,还关了机。

      “可算清净了!老板,再来盘儿麻小!”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关宏峰懵了,周巡挂了自己的电话还关机,他去了哪儿,和谁在一起,现在在做什么?

       关宏峰觉得自己这几天稍微放下一点的心又悬了起来。自从那晚在酒店他对周巡劝分还有和赵馨诚谈过之后感觉周巡好像真的和赵馨诚分手了,在片场他再也没见到过赵馨诚和周巡单独呆在一起,赵馨诚也没有再在大晚上去周巡的房间。

      今晚收工后周巡并没有和自己一起回酒店,问了小汪,小汪对周巡的去向毫不知情,应该是被周巡故意支开了,可是韩彬的戏份已经杀青,赵馨诚请了一周的假和韩彬回津港录制其他节目,周巡总不至于跑回津港吧?

       关宏峰思忖了半天,还是决定再给韩彬打电话询问一下,但他没想到接起电话的是赵馨诚。

     “关老师?你找彬什么事儿啊?你问周巡?你找周巡问韩彬管什么用!问我啊?我和彬今天一直在一起呢我们俩没见过老周。”

       看来周巡没有回去,也对,江州离津港一南一北相隔千里,周巡就算真的回去了,现在估计还在高铁上。关宏峰并没有因为自己判断失误受到打击,他安慰自己,听刚才赵馨诚的语气,他应该和周巡是彻底分了手没什么纠缠,也挺好的。他把韩彬和赵馨诚之间的问号画成了“×”号。

       提到津港,关宏峰突然想起一个人。高亚楠,真蠢,自己早该想到的。


       高亚楠的手机也响了,她低头一看,关宏峰。

      “诶,找你的。”高亚楠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周巡。

      “挂了挂了!烦不烦啊!我现在可算明白为什么你选关宏宇不选关宏峰了!

       高亚楠也挂了电话,她笑着问周巡:“哟,你怎么明白的?”

    “老关人忒烦了,他原来那些乱七八糟的料也不知道谁编的,没一句能信的。他那人就跟个闷葫芦一样,跟谁说话嘴都没甜过,脑子里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没劲儿透了!前几天韩彬在剧组,还有人能跟他聊起来,这几天韩彬一杀青,天天晚上拿着剧本敲我房门说找我对戏,你说就他这样儿的哪儿能招那么多女的喜欢啊!”

       高亚楠又问:“你这意思之前传绯闻的人不是关宏峰了?”

       周巡突然就明白了关宏峰为什么有那么多绯闻。他放下手里的小龙虾看向高亚楠,“你早知道那不是老关?”“嗯。”高亚楠点头。

    “那你还不管管关宏宇!”

    “管他什么?又不是真的。”高亚楠很淡定。

    “那关宏宇也不能这么坑老关啊!老关名声多好!”周巡很激动。


       被高亚楠也挂了电话之后关宏峰彻底坐不住了,他换了身衣服戴上帽子和口罩悄悄离开酒店。

       暂时还是瞒着弟弟吧。关宏峰从兜里掏出电话,翻了翻通讯录最后还是没拨出去。关宏峰只知道高亚楠和助理住在市区另一家酒店,他找到了那家酒店,却不清楚具体的房间号,于是找前台先联系小徐。

       小徐见到关宏峰挺意外的,“宇哥您怎么来了?您之前不是说不过来了吗?”

     “啊这不想给亚楠一个惊喜嘛,亚楠呢?她大晚上出去你怎么没跟着啊?”关宏峰没摘下口罩,为了拍戏做的疤痕特效妆还在他脸上。

     “我们探完班就回来了,傍晚高姐接了个电话,说有人请她吃饭,让我自己先回来,我以为她是被关老师叫走的就没多问。”

      关宏峰本想摸摸下巴,想到自己正在冒充关宏宇,赶紧放下手学着关宏宇的样子摆头,“你给她打个电话,问她现在在哪儿,别说是我来了,就说有记者来酒店堵她,你不放心准备接她回酒店。”

       于是高亚楠的电话又一次响起来。“谁啊?又是老关?”周巡问。

     “不是,我助理,可能找我有什么事吧。”高亚楠这次接了电话。

     “亚楠姐,您在哪儿呢?有记者来酒店堵你了,等您忙完我去接您吧?”小徐照着关宏峰的交代对高亚楠说,而且,按照关宏峰的吩咐,开了免提。

    “我在小吃街,等会儿就回去。”“老板我要的炒河粉好了没?还上不上啊麻溜儿的!”

       关宏峰听到了电话那头有周巡的声音。

      “宇哥,您现在就去小吃街吗?要不我送您?”

      “不用了。”关宏峰走出房门。

       小徐把关宏峰送出酒店送上出租车。等车走远,小徐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觉得不太对劲,“宇哥的脸色不太对吧,送惊喜至于那么凶巴巴的吗?”

      

       周巡有些喝高了,高亚楠滴酒未沾。

       周巡也没有醉得特别厉害,就着小龙虾和烧烤还有炒河粉,他一个人喝了半件啤酒。高亚楠没吃太多东西,一晚上也没和周巡说太多话,她看出来周巡压根就没想和她好好聊天,话里话外想怼她好几次,全都被她呛回去了。周巡也有自知之明,见怼不过就放弃了,后来专心致志地只顾着吃饭。

       等两人彻底吃好该结账走人的时候,周巡趴在桌上,他在装醉。正常人和朋友出去吃饭如果朋友喝多了最起码也会在结账时叫醒对方吧,自己现在都醉得起不来了,高亚楠说不定会送自己回去吧?周巡在心里默默祈祷,叶方舟你可要给点力,说什么都要把高亚楠送自己回酒店拍下来。

     “喂,结账了!”高亚楠喊了喊周巡,周巡闭着眼睛没反应。“周巡你不想请客就直说,跟我玩儿赖账有意思吗?”

     “我还不伺候驴了!”高亚楠拍桌走人。

       拎着包刚一起身,高亚楠就撞上了关宏峰。周巡觉得戏要砸原本想起身拉住高亚楠,刚一睁眼一看见关宏峰来了马上又闭上眼睛继续装醉。

       见到关宏峰,高亚楠倒是像在意料之中的样子。“周巡喝多了,你送他回去吧,顺便把账结了,还有,等他醒了以后告诉他,以后少请我吃饭。”

       关宏峰想拦着高亚楠,他还有话要问,高亚楠却马上把他的话全堵了回去:“关影帝,你那点演技骗骗周巡还行,下次再找周巡别装成关宏宇的样子。顺便一说我和宏宇还有周巡的关系没你想得那么复杂。”

      “与其防着别人,你自己先想想怎么把周巡看好吧!”

       关宏峰听不懂高亚楠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关宏峰替周巡结了账,又喊了周巡几声,周巡装作刚被叫醒的样子故作惊讶,“嚯,没成想我都喝蒙了,诶老关你怎么在这儿啊?高亚楠呢?老板,结账!……啊老关你替我结过了?”

       演,继续演,刚才我站一边看着你装醉的。关宏峰没有当面拆穿周巡。

     “周巡,咱们回去吧。”“行。”

       回去的时候两人沉默了一路。


       叶方舟的通稿很快发了出来,微博上配了好几张图,全都是周巡和高亚楠一起吃饭的照片。

       高亚楠从江州回到家,刚一进门就被人从背后搂在怀里。

     “亚楠,周巡请的小龙虾好吃吗?”关宏宇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

     “宏宇,别闹了,你吓我一跳。”关宏宇搂得并不紧,高亚楠从他怀里转过身,环抱住了他,把头靠在关宏宇肩上。

     “亚楠,你看微博了吗?我怎么觉得我头上有点绿啊?”关宏宇和高亚楠开着玩笑。

      “放心。”高亚楠抬头亲了关宏宇一口,“绿的不是你。”

   

       施广陵冷着脸坐在会议室,一旁的老顾把桌子拍得直响,“周巡这不胡闹嘛!公司好好的计划全被他打乱了!小汪!不是让你盯好了周巡吗,他是怎么联系上的叶方舟!你连他约了高亚楠都不知道,马上给我写两千字检讨!写完回江州给我24小时盯着周巡!”

       小汪站在一边,被老顾训得大气不敢出。

      “消消气消消气,事情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嘛。”刘长永给老顾递上一杯茶。

      “老刘,你还有什么办法?从叶方舟那儿下手?”施广陵问。

      “叶方舟不重要,照片是他拍的,微博是他发的,让他改口只会把局势搅得更乱,更加影响周巡的形象和咱们公司的计划。”刘长永开始分析,然而他心里的真实想法是“要不是公司安排,我怎么可能会为了帮周巡去和一个惦记我闺女的混小子打交道”。

       刘长永打开电脑,“施总你看最后这张图,注意高亚楠背后,您看那角落里站的是谁?”

     “大晚上这人又戴帽子又戴口罩的哪儿看的出来是谁啊!”小汪嘴快。

      刘长永瞪了小汪一眼,“你睁大你那狗眼好好看看!他脸上有疤!”

     “卧槽!”小汪终于看出来了。

     “小汪,现在还用我教你怎么做了吗?”刘长永一脸看热闹的笑着。

     

       周巡在片场捧着手机笑得不知道有多开心。

       叶方舟办事果然靠谱,这几天他和高亚楠的绯闻就像一颗重磅炸弹,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连赵馨诚都打电话来问他是不是真的。

      “你约高亚楠这样关老师知道吗?”赵馨诚为兄弟的命运捏了把汗。

      “我巴不得他知道呢怎么着吧!”周巡说的是心里话,但在赵馨诚听来却不是周巡想表达的那种意思。

       周巡心想,找机会还得把高亚楠约出来,这回最好就是吵一架,说不定一吵完关周cp就凉了。至于说自己“绿”了关宏宇,良心不仅不痛还美滋滋的。

       周巡就这样美滋滋了好几天。


       关宏峰也看到了微博。

     “关老师,我问过了,小叶…小叶说是周巡让他这么做的,可能是他们长丰的营销手段吧?”周舒桐拿着两盒刚买好的柠檬茶站在关宏峰旁边,这几天她非常明显的感觉到关宏峰很不在状态,化妆师问过她好几次关宏峰最近是不是没休息好,黑眼圈总遮不住。

      “小周,问你一下,你一般做梦会梦到什么人呢?”关宏峰望着河边,像是在发呆。

      “唔…就梦到家人吧,以前会梦到我妈,还有梦到自己小时候我爸还在我身边,别的……”小周红了脸,“梦到过您,我是您粉丝,还有就是我前男友,叶方舟,您知道的。”

      “哦,我明白了。把茶给我吧。”关宏峰接过柠檬茶,向周巡走去。


       周巡在休息,他用手挡着手机,登上小号进入论坛刷帖,他看到一个帖子被置顶,内容有文有图,他戳进去一看,楼主把叶方舟发的图用醒目的红色线条做了标注,在最后一张自己趴在桌上的图里,图片的边缘角落,有个人被圈了出来,他一眼认出来被圈住的人是关宏峰。

      周巡仔细看了下这个帖子的标题,【抓包现场】

      周巡退出了论坛又登上微博。该死,已经有不少营销号盗图转贴了。

      周巡关了手机。

     “周巡,喝茶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关宏峰已经走到自己身边。周巡看了看关宏峰递来的那盒饮料,又看了看关宏峰,伸手接下了。

      吸管扎进饮料盒,周巡几乎是一口气喝完。

      该和老关好好谈谈了。周巡把饮料盒捏扁。


      tbc(未完待续)

——————————————

接下来这个可能会拖更一下,因为有几篇点梗_(:з」∠)_

感谢点梗的各位~


评论 ( 9 )
热度 ( 180 )

© 七分真心鸭 | Powered by LOFTER